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

[F1]萊科寧慶幸能帶走8分:再多跑兩圈我恐怕就退賽了

新浪體育訊 
http://sports.sina.com.cn/f1/2008-06-22/23343741052.shtml
  一場看似穩操勝券的勝利,卻因為離奇的排氣管故障而拱手相讓。萊科寧雖然不高興,但也沒
有因此而過度沮喪。賽後,芬蘭冰人頗具哲理的分析了這場比賽。
  直到完成首次進站,萊科寧一直控制著比賽。但是F2008賽車左側排氣管斷裂,萊科寧的單圈速度因此下降了1秒。很快,萊科寧就被馬薩超過失去領先,好憑藉先前的巨大優勢他仍可輕取亞軍。
  萊科寧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說到:“結果令人失望。整個週末我們都有一輛好車。我從杆位發車並輕鬆領跑,然後賽車就出了問題。”雖然沒有取勝,但是萊科寧並沒有過度失望。相反,萊科寧對能最終取得亞軍帶走8個積分感到慶倖。
  “有時候就是會出現問題。能完成比賽並取得8個積分對我們來說仍然是值得慶倖的。”萊科寧說到。“最後幾圈,賽車有幾次幾乎要停下來了。所以儘管未能取勝令我失望,但是我仍然得了8分……這鞏固了我的(積分)形勢。我只是不走運而已,但對於車隊來說則是偉大的結果。” 
  至於排氣管斷裂問題到底帶來了怎樣的影響,萊科寧解釋主要問題是賽車動力下降。萊科寧說:“賽車在直線和出低速彎時速度變慢,帶來了很大困難。幸運的是我們在比賽初期比對手們足夠的快,有著足夠大的領先優勢。”
  事實上,穩居第二的萊科寧在比賽尾聲經歷著退賽的嚴重威脅。“如果再多兩圈的話我們可能就無法完賽了。”萊科寧最後說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