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

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

雖然我不是教友,不過每次看到十字聖經號,都很親切的感覺。
小學的時候念的是教會學校,
每天中午吃午餐,放學排隊回家的時候,
都要跟著修女一起來禱告。
內容大致是
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 阿門
感謝 主,感謝 主,感謝主在早 晨,感謝主在中 午。感謝 主,感謝 主,感謝主在黃昏時。
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 阿門

中間還有沒有其他的內容,已經忘記了。
而且小時候不懂事,
到小三以前都一直以為是"因父橘子及嬸嬸之名",
還納悶了很久,我吃個飯跟橘子還有嬸嬸有什麼關係。

現在想一想小學的時候真的很開心。
每天下課就是在學校的小遊樂場玩,
從遊樂場的爬架上窺看旁邊當年覺得很神祕的修道院。
有的時候,還可以看到修道院養的羊很悠閒的在晃來晃去。

那時候一整年除了寒暑假外,最喜歡的就是12/24了,
學校固定都會在24號下午停止上課,
全校小朋友會在學校的活動中心集合參加聖誕節慶祝活動,
所有班級派人上台表演。感覺就是超大型的同樂會XD
固定一定會有的就是耶穌在馬槽出生的故事,
非教友的我當年根本搞不清楚慶祝活動的意義,
只是覺得很開心很有趣,還可以近距離偷看暗戀的隔壁班女生。

周末的早自修(當年還是星期六要上半天的年代),
學校會廣播在音樂教室有望彌撒,歡迎自由參加。
覺得再教室很無聊的時候,就會跑去唱聖歌,聽修女說故事。

那時候每周還有一次的福音(還是倫理)課,
老師是修女,上課的內容都是聖經故事。
有時候老師不想用講的,還會放妙妙屋的錄影帶。
忘記是小五還小六的時候,
有次期末考完之後沒事,福音課看了超長的十誡電影,
整整看了兩天的下午,我到現在一直還在懷疑,當年有多少人看到一半就睡著了。

國一的時候第一次發現聖誕節前夕,學校沒有舉辦任何活動,真是超驚訝的。
才發現原來是教會學校跟一般學校差這麼多啊。

當年真的很有趣,
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聽了這麼多聖經故事,參加了這麼多次彌撒,
我始終沒有變成教友就是了。

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 阿門

1 則留言:

Daphne^小桃 提到...

你念寶仁吧...我也記成橘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