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

博客來詐騙電話

想不到 看了這麼多案例
終於輪到我跟博客來的詐騙聊天了
反正沒事嘛 就陪他們玩玩XD
晚上去水果那邊的時候
接到0227885008這支號碼的電話
說博客來的電腦系統弄錯我之前買書的付款方式
記成12期分期
他們會透過聯合徵信從我的帳戶扣款
為了彌補要我留帳戶的服務電話給他們
他們會通知銀行來處理
然後很快喔留了0800的電話之後 不到五分鐘
那邊就打來了
(嗯嗯嗯 手機顯示來電號碼 0800xxxxxx)
我:喂
詐:我這邊是合庫的技術工程部,請問你是不是有什麼手續需要變更?
我:喔~ 好像博客來通知我說他們弄錯了甚麼東西,會變成銀行扣款,要跟銀行改回來。
(中略)
我:所以我需要怎麼做呢?
詐:我跟你解釋一下,因為作業的關係,所以今天晚上12點會開始扣款,
所以必須請你到連線的ATM來處理一下手續(當我白癡啊)
我:要用ATM喔?我不習慣用ATM耶,我可不可以明天直接臨櫃辦理就好?
詐:因為扣款是12點一到就會執行,所以如果你明天才去的話,之前的期數會直接被扣款
  喔。扣下去之後,要把錢拿回來的手續會更麻煩喔。
我:是喔,我想想喔。之前的期數才兩期吧,反正不到一千。小錢嘛,讓他扣好了,拿不
回來就算了,我明天自己去銀行臨櫃辦就好。
詐:(囧) 你確定真的要這樣嗎?好吧,那我跟你講一下我們的地址,台北市中山北路X號。
請你明天自己過來辦理吧。
我:喔,好好。(掛)

後來查了一下,地址是錯的。
中山北路上是有分行啦,不過跟那個地址有點距離。
而且,我要辦甚麼手續,當然都是在竹科分行啊,要不就是總行,怎麼會去那個八竿子打
不著關係的XX分行勒 orz
想讓我白跑一趟,當報復嗎? = =

沒有留言: